本站首页通知公告各地信息中心动态政策法规行业资讯网上报名考试站点成绩查询在线留言
【资讯】2016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师资研修暑期提高班在江苏常州成功举办

201671823日,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国际商务教育研究会主办、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6年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师资研修暑期班提高班”在江苏常州成功举办。来自全国本科及中高职院校国际商务、商务英语、电子商务等专业教师2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全国外经贸从业人员考试中心主任助理苏锴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此次研修班,从事跨境电商的行业知名专家、企业高管围绕跨境电商的政策解读、未来趋势和跨境电商平台的运营、跨境人才需求及专业改造等方面进行分了析。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全国外经贸从业人员考试中心主任助理苏锴以“校行企共建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体系”做了专题报告;中国跨境电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瑞夫教授做了“跨境电商专业改造和人才培养”专题讲座。四海商舟华东区总经理杨锐从企业实践的角度分析了“中国制造的跨境电商之路”。阿里高级培训师陈沧江总经理、杭州跨境电商公司培训经理刘健,分别做了阿里巴巴国际站和亚马逊B2BB2C电商平台的操作方法和运营推广的专题培训。

本次研修班设计和安排了实践环节,学员在实训室参加了跨境电商上机实务操作,将企业真实项目和操作平台带入培训项目之中。培训期间学员还前往常州西太湖跨境电商产业园进行了现场参观与交流。学员经过几天的集中强化培训,基本能够掌握跨境电商平台的操作,在现场完成实操考核合格后,获得由工信部电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颁发的“跨境电子商务师”证书。

本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搭建了一个专业的学习和实践平台,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建设跨境电商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做出贡献,也愿通过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师资研修班让更多院校加强开展跨境电商校行企合作,增进产教融合。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技能培训与考试网
  北京瑞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07842号
电话:010-67157821 传真:010-87758332
Copyright@2010-2011 http://www.dianzid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