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通知公告各地信息中心动态政策法规行业资讯网上报名考试站点成绩查询在线留言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17全国跨境电商师资专业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4月19日至23日,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国际商务教育研究会主办,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常州跨境电商产业促进会、南京奥派信息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师资专业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常州)在我院成功举办。本次研修班有来自全国17所本、专科院校国际贸易、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商务英语等专业的35名教师代表参加,我院副院长郝超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本次研修班采用专家讲座、小组研讨与实战操作相结合的教学培训方式,将跨境电商理论、专业课程和电商实践项目融入到培训过程。在理论环节,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苏锴做了题为“校行企共建跨境电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全国跨境电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瑞夫教授、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电商学院副院长章剑林教授分别从专业的角度做了“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课程与教材开发”、“跨境电商基本趋势与电商人才培养”的专题讲座。

   本次研修班跨境电商实操环节在学校产教园实训室举行,阿里巴巴高级培训师陈沧江总经理、敦煌网培训部高级讲师常松分别做了阿里巴巴国际站SNS营销、敦煌网平台的产品上传、物流模板设计、平台操作与运营等实战培训,我院教师方闽江和滕翔宇老师结合电商企业运行实践做了跨境主流平台对比、亚马逊平台开店账号管理、产品分析、FBA等的实操培训,南京奥派公司刘志铭副总介绍了跨境电商实训软件平台的功能与操作方法,培训学员重点演练了“敦煌网”和“跨境电商实训软件”的操作。培训在机房网络教学条件下,实现了跨境电商“线上教学+线下实操”的有效融合。经过系统的培训和实战演练,培训班学员的平台实操能力得到有效的实践,培训班学员在理论考试和现场实操考核合格后,获得由工信部电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颁发的“跨境电子商务师”证书。

   近三年,学院作为全国高校跨境电商师资培训基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校行企项目合作,先后多次承担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师专业培训。本次研修班搭建了全国高校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学习交流平台,全面提升了学院在全国高校跨境电商领域的师资培训、团队建设、课程资源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知名度。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技能培训与考试网
  北京瑞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07842号
电话:010-67157821 传真:010-87758332
Copyright@2010-2011 http://www.dianzid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