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通知公告各地信息中心动态政策法规行业资讯网上报名考试站点成绩查询在线留言
关于中心

 

加入世贸以来, 我国从事国际贸易企业数量大幅增加,大批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制造业企业、国内零售企业大规模开展外贸业务,外经贸企业对高素质专业人才及外贸单证等实用技能人才的需求持续增长。随着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外贸EDI、电子报关、电子报检、电子结汇、外贸物流电子跟踪等正在成为对外经济贸易的发展的趋势。使用外贸电子单证能有效控制外贸物流、资金流,跟踪业务执行情况,对外贸企业提高经营管理水平,降低成本,增强竞争力。同时,电子单证在进出口企业中的应用已成为企业信息化的一个重要环节,外贸企业如不适时推进信息化,必将无法参加国际贸易竞争,失去应有的贸易机会。

  为适应外经贸行业信息化发展的需要,加快培养企业急需的电子单证专业技能人才,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决定推出跨境电子专业技能考试项目,旨在结合外经贸企业的实际需求,建立电子单证人才专业技能评价体系,提高外贸单证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以此推动我国外经贸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为保障该项目的规范有序开展,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授权北京瑞宏工信电子技术培训中心负责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技能培训考试项目全国推广、考试工作。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技能培训与考试网
  北京瑞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07842号
电话:010-67157821 传真:010-87758332
Copyright@2010-2011 http://www.dianzid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