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通知公告各地信息中心动态政策法规行业资讯网上报名考试站点成绩查询在线留言
国家将治理高职高专教材出版发行市场混乱现象

    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中央领导同志对本报8月14日刊登的《高职高专教材出版发行市场乱象丛生》报道给予高度关注,并作出重要批示。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和副部长鲁昕均作出了一系列批示与工作部署。

  有关领导同志在批示中指出:一要提出治理目前乱象的具体措施;二要研究确定高职高专教材管理体系及管理机制。

  据了解,近年来,个别出版单位和书商滥编滥印、盗版盗印职业教育教材,以东拼西凑的方式进行组编,以低劣的纸张印刷,以规划教材的名义,低价格、低折扣卖给学校。 这些行为不仅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扰乱了社会图书发行市场秩序,也使职业教育教材尤其是高职高专教材出版质量蒙受质疑。

  国家有关部门透露,将通过建立高职高专教材编辑出版指导委员会、编制国家“十二五”高职高专教材规划、建立高职高专教材出版基地等措施,提高高职高专教材编写、出版质量,坚决杜绝高职高专教材出版和发行中的混乱现象。

    (来源:中国青年报)

 

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技能考委会
北京瑞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07842号
电话:010-67157821 传真:010-87758332
Copyright@2010-2011 http://www.dianzid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