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通知公告各地信息中心动态政策法规行业资讯网上报名考试站点成绩查询在线留言
2013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培训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2013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培训工作会议于4月11日在青岛召开,中心主任徐玉彬、主任助理兼培训办公室主任盛晨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盛晨媛主任主持。此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各省电子教育中心、全国信息技术水平考试机构、各职业教育项目组及全国信息技术人才培训基地的近90位代表参加。
徐玉彬主任在大会上做了题为“立足产业,服务行业,构建行业教育培训工作平台”的报告,详细解读了2013年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八项重点工作以及转型升级行动计划“6+1”专项行动,深入分析了职业教育与就业情况的新背景、新形势,并从四大技术领域、两大重点工程以及大数据应用等方面介绍了信息产业发展趋势,同时对中心“三个平台”的建设内容做了详细阐述。
  盛晨媛主任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培训工作在落实中心“十二五”规划、实现中心“三个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进展,并从创新培训领域、细化培训管理、加强体系服务、项目运营实效等方面深入总结了2012年度培训工作总体情况,同时对2013年度培训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指出培训工作将从六个方面着手,加强“三个平台”内涵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业、通信业和信息化系统教育培训工作的研究与管理水平。
  会议期间对2012年度培训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课程方案进行了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代表分别向与会代表们介绍了自身开展培训工作的宝贵经验。会上,来自培训基地、项目组和考试机构的代表分别就电子政务课程建设、Android培训项目开发和水平考试组织管理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
  此次会议圆满地达到了预期效果。代表们纷纷表示,会议安排时间紧凑、内容充实、信息量大、组织有序;通过学习与交流,加强了对行业政策、培训环境、技术发展等方面的了解,加深了对中心培训工作总体思路的理解,同时增进了培训体系的凝聚力;会后将尽快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积极开展相关工作,积极探索行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新途径,为加快两化融合、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做好人才支撑。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

 

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技能考委会
北京瑞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07842号
电话:010-67157821 传真:010-87758332
Copyright@2010-2011 http://www.dianzid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