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通知公告各地信息中心动态政策法规行业资讯网上报名考试站点成绩查询在线留言
首届全国职业院校电子制单大赛在宁波市成功举办

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和中国电子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职业院校电子制单大赛”于2013101113日在宁波市成功举办。本次竞赛由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具体承办,北京瑞宏电子技术培训中心、上海诺韦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电子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作为指导单位,并得到了高等教育出版社的赞助与支持。

本次竞赛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及工信部发布的《全国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工程二期实施意见》(工信教【200931号)等相关文件精神,掌握在新的贸易环境下我国职业院校在单证教学过程中的电子化和信息化建设的发展走向,推动单证教学和人才培养的电子化和信息化进程,提升国际贸易单证人才专业技能水平,促进国贸人才队伍建设,而举办的一次全国性行业竞赛。在经过前期申报,严格审查后,共有来自全国16所院校51位选手参加的本次竞赛,竞赛在公平、公正、公开、和谐的氛围中成功举办。

1012日上午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会议厅举办了首届全国职业院校电子制单竞赛开幕式,开幕式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中职财经分社高级编辑黄静老师主持,黄静老师首先介绍了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与嘉宾,出席开幕式有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岳维华主任,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邵坚刚副书记,宁波市职业技术学院商贸系董鸿安主任,电子单证项目管理马健伟副主任、宁波考试服务中心程文颢主任,联合国贸易网络上海中心陈文培总工程师等领导嘉宾及各参赛院校领队、指导教师、选手共计100多人。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邵坚刚副书记代表大赛承办单位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岳维华主任代表主办单位发表了重要讲话,岳主任首先对与会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对各参赛队老师、选手表示诚挚的问候,并对竞赛指导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及赞助单位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岳主任详细介绍了开展本次竞赛的重要目的和意义,他表示竞赛组委会今后将再接再厉,不断完善竞赛规则,提升竞赛标准,逐步扩大竞赛规模和影响力,将竞赛流程做细做实,并努力在今后几年内将“全国职业院校电子制单大赛”纳入到国家竞赛中去。也希望各参赛院校以竞赛为契机,加强交流与学习,为培养适合现代化发展需要的新型外贸技能人才而拼搏努力,并鼓励各参赛代表在本次竞赛取得骄人成绩。首届全国电子制单大赛总裁判长、联合国贸易网络上海中心总工程师陈文培老师代表竞赛裁判委员会做了发言;上海工商外国语学校王泽方同学代表各参赛选手做了发言;最后由电子单证项目管理马健伟副主任宣布“首届全国职业院校电子制单大赛”开幕。

开幕式结束所有参赛选手步入赛场,进行了紧张有序的比赛,根据竞赛规则,电子制单竞赛分为电子单证员组和电子单证师组两个组别,竞赛内容分为电子单证基础、电子单证员(师)制单实务竞赛,12日上午进行了电子单证员(师)制单实务竞赛,12日下午进行了电子单证基础竞赛。竞赛顺利结束后,在总裁判长陈文培老师的安排部署下,各裁判人员依据公平、公正、公开评判原则进行了现场阅卷和分数登记工作。竞赛仲裁委员会依据各个选手最终竞赛分数和比赛规则,总结和评判出首届全国职业院校电子制单大赛团体获奖名单和个人获奖名单。

1013日上午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首届全国职业院校电子制单大赛闭幕式及授奖仪式,闭幕式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中职财经分社黄静老师主持;闭幕式开始由杭州市教研室教研员王炯老师代表裁判委员会进行了本次竞赛的技术点评;在首届全国职业院校电子制单大赛仲裁委员会程文颢老师宣布团体和个人获奖名单后,由与会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选手、院校颁发了获奖证书;宁波市鄞州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包文超同学代表所有获奖选手发表了获奖感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周明副主任出席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张慧波常务副院长代表竞赛组委会致闭幕词。本次竞赛在欢快喜悦的掌声中顺利闭幕。

 

 

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技能考委会
北京瑞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07842号
电话:010-67157821 传真:010-87758332
Copyright@2010-2011 http://www.dianzid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