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通知公告各地信息中心动态政策法规行业资讯网上报名考试站点成绩查询在线留言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16年度工作会议在蓉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2016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2016年有关职业教育工作部署,总结学会2015年工作,研究确定2016年工作计划,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16年度工作会议于4月8—9日在成都召开。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行业教育协(学)会、学会下设机构,地负责人和有关新闻媒体代表等共一百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葛道凯为大会作了主题报告。他用6个“新”来概括当前我国职业教育特点:即当前支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社会环境进入了新境界;制度和标准体系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内涵建设进入了新阶段;体制机制改革走上了新起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走向了新常态;保障条件达到了新水平。2016年职业教育工作要在这些新的起点上,重新定位和出发。要谋长远、抓根本、强使命、创氛围。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占山为大会作了工作报告。他回顾了学会2015年的工作,提出了学会2016年工作要点: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宏观决策提供服务;积极开展职业教育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协助教育行政部门做好委托的相关工作;深化对外交往,积极推动职业教育国际(地区)交流与合作;坚持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学会自身能力建设。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国际商务教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校行企合作共建联席会议工作组组长郑樑在和与会代表交流时,分享了“互联网+流通”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分析指出:创新校行企三方合作模式,发挥行业指导和企业参与的现实意义,针对高等学校和职业院校有关专业开展双创教育试点,强化平台和内涵建设,探索跨院系、学科、专业交叉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新机制,是实现院校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贯彻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指导思想的途径和解决方案。

    与会代表感到,这次会议开得非常成功,不仅认真学习了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了国家的宏伟目标和职业教育发展的艰巨任务,而且对完成学会2016年工作任务更有信心。大家表示,会后要认真学习有关文件,争取2016年学会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技能培训网
  北京瑞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07842号
电话:010-67157821 传真:010-87758332
Copyright@2010-2011 http://www.dianzid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