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通知公告各地信息中心动态政策法规行业资讯网上报名考试站点成绩查询在线留言
2018年全国高校商务英语专业跨境电商课程体系建设与跨境电子商务师专业技能证书研修班圆满成功

       2018年9月13日-1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全国高校商务英语专业跨境电商课程体系建设与跨境电子商务师专业技能证书研修班在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

       来自全国40余所本科院校的60余位商务英语教师参加了为期5天的研修培训。本次培训主题为“商务英语专业跨境电商方向课程体系实施方案解读”、“商务英语本科专业跨境电商平台演示与实训操作”、“商务英语本科专业跨境电商创业就业服务体系介绍”、“跨境电子商务师专业技能培训与证书考试”等。

       开班仪式由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跨境电商外语研究中心”主任李颖教授主持。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欧荣教授代表承办方致开幕词,教育部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组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王立非,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副会长郑樑分别代表协作组与行业协会发言。

       培训期间,上海市现代商务促进中心研究院院长、上海对外贸易大学客座教授王德力,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张瑞夫,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跨境电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苏锴,常州跨境电商产业促进会秘书长姜波,跨境携领伴创始人张鹤、上海美华系统公司产品经理韩麟等专家、学者,以及业内知名培训师们为学员们献上了一堂堂结合跨境电商行业前沿动态的精彩讲座。与会专家和学员还围绕跨境电商课程建设、跨境电商英语教师专业发展、跨境电商的校行企合作等热门话题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研讨。

       本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本科院校商务英语专业跨境电子商务方向的课程建设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帮助本次参训教师更深刻了解到我国深化改革开放及一带一路建设对复合型外语类人才培养的迫切需求,并为外语类教师向双师型教师转型提供了新的思维与机遇。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技能培训网
  北京瑞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07842号
电话:010-67157821 传真:010-87758332
Copyright@2010-2011 http://www.dianzid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