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通知公告各地信息中心动态政策法规行业资讯网上报名考试站点成绩查询在线留言
2011中国(上海)国际职业教育论坛举办 发展职业教育全力助推人力资源强国建设
     以“职业教育与建设人力资源强国”为主题的2011中国(上海)国际职业教育论坛5月10日在上海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张榕明担任论坛主席并作主旨演讲。教育部副部长鲁昕作了书面发言。

  张榕明强调,职业教育既为社会财富的增加奠定了人力资源的基础,又自然形成了促进社会融入与文明进步的氛围,这无疑为兼顾经济效益与社会公平提供了良策。

  鲁昕在书面发言中指出,发展职业教育是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重要支撑,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是当前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任务。 过去5年,职业教育累计向社会输送了3800多万名毕业生,每年培训城乡劳动者1.5亿人次左右。目前,中等、高等职业教育年招生规模近1200万人,在校生规模近3200万人,分别占到高中阶段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半壁江山,具备了大规模培养技能型人才的能力。 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极大地增加了人民群众的受教育机会,有效改善了各行业从业人员的素质结构,为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论坛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上海海外联谊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协办,上海中华职业教育社承办。

    (来源:中国教育报)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技能培训与考试网
  北京瑞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07842号
电话:010-67157821 传真:010-87758332
Copyright@2010-2011 http://www.dianzid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