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通知公告各地信息中心动态政策法规行业资讯网上报名考试站点成绩查询在线留言
推进国家教育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召开 425项试点项目全部启动实施

近日,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在北京、成都召开了三场座谈会,学习、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第二次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听取各地各校承担的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启动实施情况汇报,交流推进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主要做法、经验和体会,研究改革试点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讨解决办法和对策,对下一步信息报送、政策协调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据了解,全国425项改革试点项目的实施方案均已进一步细化、完善,并全部启动实施。 为加强对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领导,承担试点任务的大多数地方和高校都成立了由党政领导“挂帅”的领导机构或工作机构,建立了会议制度、评估考核、宣传引导、信息报送等工作机制。 不少地方和高校已出台了相关配套政策,建立健全政策协调机制,加强了制度保障。许多地方和高校为改革试点安排了专项资金,加强了经费保障。在承担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任务的同时,各地各校还自主确定了一批本地本校层级的改革试点项目。

综合各地各校情况,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开局良好,进展顺利,试点工作正有力有序推进。

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深圳市教改办负责人,以及承担教育体制改革试点任务的78所高校负责人出席会议。

     (来源:教育部)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技能培训与考试网
  北京瑞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07842号
电话:010-67157821 传真:010-87758332
Copyright@2010-2011 http://www.dianzid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