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通知公告各地信息中心动态政策法规行业资讯网上报名考试站点成绩查询在线留言
2011年北京个性化教育国际会议在京开幕 陈至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电  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主办的2011年北京个性化教育国际会议13日在京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她强调,要坚持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的统一,培养和促进学生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 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陈至立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强调指出,推进素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主旋律,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是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主题,是贯彻我国教育方针的时代要求。 实施个性化教育,是促进教育改革创新的一个重要抓手,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措施,是教育贯彻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

< FONT size=3>  陈至立指出,个性化教育主张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尊重广大学生的主体地位,有利于加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有利于改变学生被动学习的状况、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利于发展学生的优势潜能、有效培养其创新能力。 广大教师要树立人人成才和多样化人才的观念,关爱每一位学生,努力帮助每一位学生进步,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的能力。她希望与会代表遵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畅所欲言,让真理越辩越明,为将我国个性化教育的实践探索与理论研究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为推动个性化教育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据悉,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教授、华东师大叶澜教授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将在会议上作主题报告,800余名代表与会。< /P>    (来源:新华网)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技能培训与考试网
  北京瑞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07842号
电话:010-67157821 传真:010-87758332
Copyright@2010-2011 http://www.dianzid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