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通知公告各地信息中心动态政策法规行业资讯网上报名考试站点成绩查询在线留言
山东滨州召开第三届全国职业核心能力研讨会

     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的第三届全国职业核心能力研讨会,日前在山东滨州召开。全国100多所本科院校、高职高专、中职技校的负责人和教师3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交流了各院校加强学生职业核心能力培养的经验,探讨了学生素质和就业能力提升的课程教学方法、企业人才需求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推动等问题。在面临社会激烈竞争的情况下,毕业生该如何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为胜任未来工作岗位做好准备?与会专家表示,应该加强学生职业核心能力培养,通过开设职业核心能力课程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特别是职业院校更要注重学生职业能力的培养,缩短走上职业岗位的磨合期和适应期。与会人士认为,怎么把职业核心能力相关课程上好是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在师资不足、课程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学校必须加强人力投入,解决好师资和课程资源问题。

  会议期间,来自不同院校的教师就职业沟通、礼仪训练、自我管理、创新创业、团队合作、解决问题、信息处理等7门职业核心能力课程,上了9堂示范观摩课。据了解,这些示范课都是在课堂上受到学生欢迎和喜爱的精品课。

    (来源:中国教育报)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技能培训与考试网
  北京瑞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07842号
电话:010-67157821 传真:010-87758332
Copyright@2010-2011 http://www.dianzid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