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通知公告各地信息中心动态政策法规行业资讯网上报名考试站点成绩查询在线留言
加快发展新型职业农民中等职业教育座谈会举行

    7月22日,教育部在北京召开专题座谈会,邀请来自社会各界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研讨“加快发展新型职业农民中等职业教育”问题。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与会的人大委员围绕会议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全国人大代表张德华提出,教育部门要创新农民培训模式,将理论教育与生产实践相结合,把课上到田间地头。全国政协委员王鹤龄提出,对新型职业农民的培养培训要做好规划,并把该工作作为基层的重要考核指标。全国人大代表刘大群提出,农业要发展,首先要培养好带头人;其次,要培养基层农业科技人员,把科研成果推广到每一个农户家中。

  鲁昕对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对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近年来,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培训问题受到代表、委员高度关注,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提案。教育部将根据这些意见建议,结合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研究制定一系列政策措施,大力推动农村职业教育改革发展。

  鲁昕强调,教育部将继续把办理建议提案作为推动农村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今后,教育部要继续加强与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和涉农部委沟通协调,针对代表委员们所提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第一,加快发展农村职业教育服务新农村建设;第二,强化地方政府发展农村职业教育的责任;第三,大力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养。

  座谈会上,教育部职成司负责同志介绍了2013年“两会”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台盟中央、农业部相关司局及教育部相关司局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来源:中国教育报)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技能培训与考试网
  北京瑞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07842号
电话:010-67157821 传真:010-87758332
Copyright@2010-2011 http://www.dianzid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