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通知公告各地信息中心动态政策法规行业资讯网上报名考试站点成绩查询在线留言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国际商务教育研究会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成立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跨境电子商务理论研究、教学应用和产业实践,促进院校跨境电子商务相关专业教学改革,由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60余家单位发起,经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国际商务教育研究会批准,2016年5月9日决定成立教育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国际商务教育研究会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下称“跨境电商委员会”)。

    跨境电商委员会由全国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相关理论研究、教学应用和产业实践的组织与个人组成,是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理论教育、实践研究与交流的全国群众性学术团体,以推进院校教学改革与发展为目标,促进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深化产教融合,增强学生就业和创业能力,构建跨境电商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 

    2016年5月22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国际商务教育研究会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本科、高、中职院校在内100余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副会长(兼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国际商务教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郑樑宣布跨境电商委员会成立。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外贸学院副院长丁红朝介绍跨境电商委员会下一阶段工作目标:

1、协助中、高、本在跨境电商背景下的专业改建

2、校行企协同创新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的构建

3、跨境电子商务校企合作模式

    会上,校方代表和企方代表校各抒己见,探讨如下:

1、互联网+时代专业建设的跨界与融合

2、全面"跨界"实现人才培养新突破

3、跨境电商师资培训及考证工作

4、供给侧谈跨境电商人才培养

5、转型本科院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方案的思考

6、关于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模式探索

7、商英专业在琶洲商圈中的机遇

8、新常态下的跨境电商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探索

    全国跨境电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为了改善人才培养和院校专业建设滞后的现状。在各届人士的支持下,委员会的成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跨境电商委员会成员将以委员会为平台,立足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以增强学生创业创新能力为目标,为建设跨境电商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做出贡献,也愿通过全国跨境电商委员会让更多院校加强开展跨境电商校行企合作,增进产教融合。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技能培训与考试网
  北京瑞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07842号
电话:010-67157821 传真:010-87758332
Copyright@2010-2011 http://www.dianzidz.org